我县召开校园疫情防控指导员培训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4-03 15:53 字体【  


  为科学、有效做好学校学生返校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住学校不发生疫情的底线,4月2日,全县校园疫情防控指导员培训会议召开。县卫健委、县教体局负责人,各中小学(含民办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疫防责任人,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防控专业指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各有关单位及人员在思想上不能够麻痹大意,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审核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开学后工作方案及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要严格按照《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具体要求,进行场所管理、预防性消毒、设施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指导学校教职工在开学前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熟悉疫情处置流程,掌握消毒卫生用品的使用、保管和配置要求,责任到人,分工明确,提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演练,为顺利开学做好准备。

  会上,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防控的基础知识,如何指导学校规范开展消毒、晨午(晚)检、因病缺勤追踪、隔离(健康)观察室的设置以及出现病例后的处置流程等方面内容,并针对疫情防控指导员派驻到学校后,如何科学有效的发现防控薄弱环节与风险点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各乡镇卫生院及各乡镇中小学在本乡镇政府会议室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开展线上培训;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县城中小学在主会场同步开展现场培训,旨在通过此次集中培训,为进一步规范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杜绝疫情在学校流行打下坚实基础。 (凌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