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治扶贫小微企业

来源: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4-09 10:36 字体【  

最美四月,定远县法宣办人员赶赴范岗村迎春服装厂,在就业扶贫车间开展“普法小课堂”活动。

    几年来,贫困户李迎春在乡村帮扶人的帮助下,利用扶贫小额信贷建立了来料缝纫加工制造的服装厂,优先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并免费提供技术培训,至今已经吸纳45名留守妇女就业,人均年增收2万元以上。该妈妈车间带动的全部是很难外出务工的留守妇女,极大地促进这些家庭脱贫的步伐。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这个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蒙上阴影,之前签订的订单也出现各种问题,经营出现困局,为此司法人员送“法治大餐”到车间,现场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用法律选编》《宪法》《法律六进读本》、妇女维权宣传折页、法治小围裙等,提醒大家疫情尚未解除,应当如何做好日常防护;针对有人提出的家暴问题,工作人员首先告知报警的应急措施,然后详细讲解如何申请“人身保护令”,如何通过法律途径最大化地保护自己,实用的现场说法引起姐妹们的关注,扶贫车间活化成了“普法小课堂”。

    随后企业负责人就服装订单因疫情影响遭遇退订、货款遇到了三角债等问题进行咨询并请求帮助,县司法局积极介入进行法律援助,就其变更企业法人的要求,主动对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目前各项后续法律服务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何大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