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省供销社党组书记吴良斯一行来定调研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5-28 20:27 字体【  


5月28日,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率调研组来定调研供销社综合改革、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万瑞健,副市长姚志,县委副书记、县长邹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学功先后陪同。

吴良斯一行先后深入吴圩镇东大岗乡村旅游基地,查看游客接待中心、党员教育活动中心、南桃北植科研基地,了解旅游基地主要内容及规划建设情况;深入朱湾镇塘西供销合作社,调研了解合作社村级基层组织发展情况,基层社的运行模式和服务内容;深入西卅店供销合作社综合性为农服务中心,调研了解基层社发展情况,查看了稻虾米生产和线上销售情况;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定远古城龙虾一条街和定远县供销社农特产品展销中心;深入拂晓乡调研紫晶供销合作社研学旅游基地。


吴良斯一行边走边看边,听取汇报,询问合作社经营发展状况、带动农民致富和助农脱贫情况、合作社与农民的利益联结等情况,对我县供销社综合改革、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合作社和系统企业是供销社为农服务的基层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做实做强,夯实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完善经营管理,发挥系统行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吴良斯在调研时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供销社历史,继续发扬“背篓”精神,“扁担”精神,探索实践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机制,加快构建基层组织新体系,发展新型基层供销社;要进一步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拓展为农服务领域;要进一步加强联合社自身建设,加强宣传,利用好新的业态形式助推工作;要继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和脱贫攻坚。(肖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