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到位”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定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3-30 17:52 字体【  



今年以来,定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的工作力度,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并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要求各股室队所配备1名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信息编辑,做到领导落实、机构落实、人员落实。  

二是制度完善到位。制定《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制度,要求局属各单位要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细化责任落实,同时加强政府信息隐私排查力度,确保公开信息安全,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渠道拓展到位。深化公众互动功能,丰富公开内容,做好依申请公开日常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与公众交流沟通的桥梁作用。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围绕食品药品专项行动,突出做好食品药品日常监督和案件查处等信息公开,促进执法者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武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