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湾镇以政务公开为抓手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定远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4-14 18:38 字体【  



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朱湾镇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强化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宣传防疫知识。依托政务公开网站、微信群、大喇叭、横幅标语和LED大屏幕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公开发布常态化疫情防控最新动态、政策措施。今年来,累计发布相关信息300余条,有效增强群众健康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强化政策解读,优化服务水平。利用政务公开栏、“政策服务直通车”等平台发布精准防控、疫苗接种等解读信息,安排专人在政务公开专区引导群众查询办理相关业务,依托政务服务网、“皖事通”App等公开服务平台,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最大限度减少业务办理大厅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

三是积极回应关切,营造良好氛围。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来电、来信第一时间办理,在最短时间内反馈办理情况。并针对涉及疫情的不实消息及时进行辟谣,加强舆论引导,稳定社会秩序,提振社会信心。(刘湛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