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岗乡多措并举推动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双提升”

来源:定远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4-26 18:19 字体【  

近年来,范岗乡坚持以政务公开为抓手,以公开促服务,搭建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实现了服务意识和服务效能的双提升。

规范发布机制,保障公开质量。严格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加强“两化”13个试点领域信息公开发布工作,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发布回应关切类、重大决策征求意见类、动态类信息30余条,内容涵盖“最多跑一次”、营商环境优化、企业招投标等方面,真正做到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相融合,方便企业公众办事。

创新公开载体,丰富解读形式。坚持“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围绕政策起草背景、制定意义、主要内容、相关措施等,重点解读广大群众关心的民政社保、征地补偿、就业、危房改造等政策,通过“村村通”广播、政务公开栏等方式,运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解读效果。

建立公开专区,完善服务功能。打造政务公开专区,统一摆放政府公报、服务指南、办事手册等重要政府信息,配置政务查询一体机、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和查询电脑,实现了服务与展示、线上和线下、纸质和电子、主动和受理的有机融合,让企业和群众通过政务公开感受到权威性、一站式、个性化、最便捷的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畅通咨询渠道,强化政民互动。全面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在大厅设置好差评意见台,收集群众对办事服务的建议、投诉及其他疑问,建立问题台账,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有力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增强群众获得感。(朱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