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问下农田补贴有哪些?需要哪些材料?

信件编号: DY2021070010 来信时间: 2021/07/03 17:03:32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内容: 我在本地承包农田780亩,想要知道这边关于水稻补贴的一些政策,和需要哪些材料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定远县农业农村局    答复时间:2021/07/05 11:26:39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稻谷补贴在我县实施已有几年了,主要分为稻谷生产者补贴和种植结构调整补贴2种类型。1、稻谷生产者补贴。补贴对象为本县辖区内合法耕地上的稻谷实际生产者(包括农民、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大户申报补贴一般要提供土地流转农户花名册或流转合同,稻谷实际种植面积等相关证明材料,在种植所在地行政村申报登记,经村公示无异议后,上报乡镇。

2、种植结构调整补贴。补贴对象主要为发展绿色优质稻谷生产,开展订单生产、品牌建设、市场化收购(粮食部门实施)等。往年,我县补贴对象起点种植优质稻谷面积不低于100亩,落实订单生产或品牌建设。一般需提供土地流转农户花名册或流转合同,订单生产合同或“三品一标”、注册商标以及稻谷实际种植面积等相关证明材料,在种植所在地行政村申报登记,经村公示无异议后,上报乡镇。

目前,2021年稻谷补贴省文件还未下发,具体要求在收到省补贴文件后,会及时通知乡镇。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