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定远 > 人文历史

池河梅白鱼旅游文化节

来源:定远县 阅读: 发布时间:2018-12-19 10:50 字体【  

  池河梅白鱼”为池河流域特产,民间用“色白如银,浆汁似奶,肉嫩味鲜,绝无仅有”来概括此鱼种,被称为“素衣美人、美味仙子”。明朝时,此鱼只供皇帝膳用,所以也称“贡鱼”。近年来,池河镇积极探索梅白鱼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路线,传承梅白鱼美食文化,将旅游文化资源和品牌优势转化为市场经济竞争力,不断提升品牌,把梅白鱼旅游文化节打造成定远农村经济发展和旅游文化创意产业的一项品牌活动,带动池河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从2012年起,定远县每年举办一届梅白鱼美食文化旅游节,节庆的举办带动了池河社会经济效益较快增长,一时间,到池河品尝“梅白鱼”的人趋之若鹜。自此以后,逐年固定在端午节前一天举办,以“梅白鱼美食文化旅游节”为契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推介定远,以期形成梅白鱼文化产业又快又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