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定远 > 人文历史

官桥烟柳:不可错过的定远八景之一

来源:定远县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2-04 16:11 字体【  


明代嘉靖《定远县志》记载,县(城)南二十里有一座官桥,史载为唐宋元明清等几代,定远城通往今天合肥与南京城的官马大道和官桥邮亭驿站。唐宋之时,亲朋好友离别有折柳相赠的习俗,官桥为县城南行的第一道驿站,也是古代学子赶考的必经之路,桥旁河畔遍植杨柳。由此孕育出了戏柳、倚柳、折柳、编柳、扶柳、咏柳、插柳等许多与柳有关的民间风俗,形成了江淮大地上独树一帜且情趣盎然的柳文化。

严桥乡聘请设计单位立足实际,打造古曲阳八景之一的“官桥烟柳”官桥古驿。既传承传统文化、融入历史文化,又突出柳文化柳产业,是滁州市唯一的以柳文化为主题的仿古烟柳驿道。官桥古驿有故园之美、人文之稠,在此可以感受古道、古驿、古官桥的厚重历史。

地点:严桥乡官桥村,滁新高速定远南下道口,原官桥驿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