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定远 > 定远旅游

定远池河第五届梅白鱼美食旅游文化节隆重举行

来源:定远县 阅读: 发布时间:2016-06-13 11:35 字体【  

  六月的定远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我县民间传统文化传承,打响梅白鱼美食文化品牌,6月8日至10日,定远池河第五届梅白鱼美食旅游文化节隆重举行。

  第五届梅白鱼美食旅游文化节为期三天,以“寻梦梅白鱼故地,情醉生态美池河”为节会主题,旨在突出优势资源,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和梅白鱼文化宣传推介工作,进一步整合和弘扬民俗文化,提升大众品味,为倾力打造“商贸池河、山水池河、古色池河、绿色池河”和打造“三色定远”、建设美好家园发挥积极作用。

  文化节期间,召开了招商引资推介发布会,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和客商畅游池河,实地察看了太平桥、岱山水库、凯源生态农业园等,感受池河镇丰厚的历史文化和宝贵的资源优势,以美食文化节为契机,搭建平台,加强地方特色产品推广,全力打造民俗文化品牌,以点带面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此次美食文化节还组织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梅白鱼文化节晚会、地方文艺表演、特色农产品展销、千人品尝梅白鱼、民生政策和法律法规及科普宣传等活动,全方位展示池河镇丰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特色旅游资源。

  据悉,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池河镇先后成功举办了四届梅白鱼美食旅游文化节,节庆的举办带动了池河镇经济文化的迅速发展,商业、服务业、交通运输等第三产业实现综合收入3.5亿元,并呈逐年递增趋势,池河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石莉 王亚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