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定远 > 定远旅游

包青天廉政文化园

来源:定远县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9-07 09:59 字体【  

包青天廉政文化园是一座仿古建筑群,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900平方米,财政建设投资6000万元。于2015年初动工,次年初土建竣工。土建工程结束后,县委、县政府决定再增加1800万元布展投入,恢复包拯在定远县衙内的工作场景。

包公文化园以人文历史、仿古建筑、自然植被和水岸亭榭等众景观组成的景区,其中以人文历史景观为主。地处定城东城新区,定滁路边,景区四周公路畅达,空间开阔,三面环合人工景区,森林植被茂密,是一处休闲观光的甚佳处所。

包公文化园由三个分景区组成,分别是:包公县衙(定远县衙)、包公文化馆和廉政文化馆。其中定远县衙(包公县衙)内部布展是以北宋包拯知定远县为蓝本的实景展示。让观者仿佛穿越千年,回到公明廉威的包拯面前,目睹这位令人敬仰包知县办案和办公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