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县政府副县长黄保云解读《中共定远县委 定远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1-04-15 18:21
    【字体:打印



    4月15日,我县通过县乡村三级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场政策解读日活动。县政府副县长黄保云出席活动并作政策解读,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等32家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务公开监督员和新闻媒体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会上,黄保云从《实施意见》的起草背景、制定意义、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创新举措、保障措施等七个方面对我县出台的《中共定远县委  定远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实施意见》的出台,既立足当前,部署今年必须完成的任务,又兼顾长远,明确“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实施意见》阐述了今年我县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我县下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目标任务、实施路径和重要举措,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供了有力支撑。《实施意见》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工作部署,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谱写定远“三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会场参加人员有:22个乡镇、县经开区、盐化工业园、现代农业示范园管委会分会场为分管农业负责同志、全体包村干部、农经站、农技站、农机站、畜牧兽医站负责人;村(社区)分会场为各村(居)全体村干部,村民代表以及自愿参会的群众。(杨帅)

    解读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解读人:高晓敏

    联系电话:0550-428846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