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草说明】《定远县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发布时间:2022-01-20 17:22
    【字体:打印

    一、起草背景

    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治为突破口,以改善农村面貌为目的,以治理农村“脏乱差”为重点,动员全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使整治后的村庄环境优良整洁。依据《关于开展2022年度滁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县实际,特起草此方案。

    二、制定依据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度滁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县实际,起草本方案。

    三、起草过程

    局相关股室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度滁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形成《定远县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初稿,主要领导县主要领导审核后印发。

    四、主要内容

    本方案共3个部分,9个方面:

    1、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共三个部分,一是清垃圾。清理村庄农户房前屋后和巷道柴草杂物、积存垃圾、塑料袋、河岸垃圾、沿村公路散落垃圾等,解决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污染问题。二是控污水。以房前屋后河塘沟渠、排水沟等为重点,清理水域漂浮物。三是美环境。倡导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意识。

    2、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共三个部分。一是抓源头:强力整治污染源,实现减量。二是补短板:着力污水管网建设,提高污水管网覆盖面积,加强污水收集量。三是保通畅:排查管网隐患,疏通堵塞管网、修补破损管网、开展管网修复、清淤工程。

    3、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共三个部分

    一是科学分析,制定方案。二是示范带动,全面推进。三是加强宣传,资源利用。

     

    说明单位:定远县生态环境分局

    联系电话:0550-21615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