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解读】《定远县住宅物业管理六整治六提升攻坚行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11-16 09:16
    【字体:打印

    时间:2023年11月16日

    嘉宾:县住建局副局长韦强

    简介:《定远县住宅物业管理六整治六提升攻坚行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原文链接:https://www.dingyuan.gov.cn/content/article/278379202



    各位领导、同事们、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2023年8月31日,定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定远县住宅物业管理六整治六提升攻坚行动方案》定政办〔2023〕29号,今天由我将方案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着力解决我县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县物业服务品质提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根据《安徽省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提升行动方案》《滁州市住宅物业管理六整治六提升攻坚行动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行动方案。

    二、起草过程

    在深刻分析我县物业管理工作现状的同时,学习领会《安徽省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提升行动方案》《滁州市住宅物业管理六整治六提升攻坚行动方案》文件精神,根据县委、县政府领导指示精神,我局立即组织起草工作,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形成方案初稿;7月2日,副县长马军组织相关单位对初稿进行了集体研究讨论,达成一致意见,形成征求意见稿;7月12日通过电子政务以征求意见函的形式向定城镇、经开区及县直各单位等部门征求意见,综合各方意见对文件进行了修改、调整,形成终稿。

    三、出台意义

    贯彻落实全省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提升行动部署会暨“皖美红色物业”建设推进会精神,认真分析当前我县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扎实开展“六整治六提升”行动,切实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主要内容

    《定远县住宅物业管理六整治六提升攻坚行动方案》包括总体目标、方法步骤、攻坚任务、保障措施4个方面内容。

    一是“总体目标”。总体目标主要明确以提升业主满意度为目标,以物业服务为切入点,着力健全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实现居民物业管理服务投诉显著下降,物业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物业市场秩序持续优化,物业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二是“方法步骤”。明确住宅物业管理“六整治六提升”攻坚行动动员部署阶段、全面排查阶段、全面攻坚阶段、总结提升阶段。

    三是“攻坚任务”。明确住宅物业管理“六整治六提升”攻坚行动具体任务。“六整治”:整治物业服务企业履约、业主委员会履职、有关单位履责、房屋质量和配套基础设施、矛盾纠纷化解、排查发现的其他突出问题,“六提升”:提升物业服务专业化水平、业主委员会履职规范化水平、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物业信息化管理能力多元化解物业纠纷水平、维修资金使用便利化水平。

    四是“保障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制度、严格督查整改、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实行销号管理五个方面完善保障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整治提升行动方案要求,聚焦居民需求、突出问题和整改清单,推进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提升行动持续开展,着力解决物业管理中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优化物业市场秩序,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实现居民物业管理服务投诉显著下降,居民满意度显著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