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妇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进校园科普知识讲座暨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5:10
    【字体:打印

    2024年315日下午,定远县妇计中心“定心呵护 “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项目团队一行4人,深入定城金童幼儿园,开展急救技能及近视防控科普知识讲座暨义诊活动。




    志愿者为幼儿园教师和保育员们开展了急救技能知识培训,图文并茂讲解了婴幼儿烧烫伤、呼吸心跳骤停、异物卡喉常见外伤紧急突发事件的判断、急救要点、现场救护等知识,强调了“第一目击者”实施急救的重要意义。现场演示儿童幼儿心肺复苏异物卡喉急救操作和各种常见外伤的止血包扎方法,并组织教师和保育员进行实践演志愿者们手把手指导确保培训效果。



    志愿者们为在园儿童开展了“保护视力 珍爱眼睛近视防控科普知识讲座。授课老师详细讲解预防近视、爱护视力的重要性,告诉孩子不要挑食,多吃深绿色果蔬:菠菜、西兰花、猕猴桃等,多进行户外活动沐浴阳光减少接触电子产品。课后,组织孩子们有序进行视力及屈光度检测,并发放检测报告单,告知家长孩子的视力健康状况,建议视力异常的儿童家长尽快带孩子到正规医疗机构眼科进一步诊疗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教保育员的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倡导幼儿养成良好用眼习惯,切实保障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