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06 09:04
    【字体:打印


    2023年,定远县供销社按照国家、省、市和县有关推行政务公开的要求和部署,把政务公开政府服务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县供销社工作实际,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现将2023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完善政务公开机制

    及时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切实做到政务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同时县供销社多次召开单位会议,研究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强调对县供销社核心业务要做到公开透明、规范运作,对传统的政务公开项目要不断调整充实、完善,围绕事关大局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要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把群众特别关心关注的事,把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的事,一定要纳入政务公开的范畴,并要根据形势的变化和发展,不断拓展和深化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

    (二)全面做好主动公开工作

    1.主动公开情况。县供销社政务公开网站更新动态信息117条。其中,政策法规类5条,重大决策预公开4条,计划规划2条,财政资金20条。政策解读信息16条。规范政策文件信息公开,严格发布本部门重要政策文件信息,进行解读关联,并按要求推送至政策文件库。同时,公布信息公开申请条件及流程说明。落实了“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意外”的要求,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

    2.依申请公开情况。2023年县供销社持续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公布依申请公开流程图,规范工作流程,畅通申请渠道,2023年度没有收到依申请案件。

    3.政府信息管理情况。2023年县供销社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合法化。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确保网上信息发布准确、安全、高效。明确信息保密审核的程序和责任,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本年度无泄密事件发生。

      4.监督保障情况。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各级最新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稳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对第三方测评机构指出的问题,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清单,确保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二、存在不足和下一步打算

    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需长期坚持、持之以恒、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目前我们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许多不足,主要表现在:

    (一)政务公开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在政策解读形式上比较单一,以文字解读为主,创新不足。

    (二)主动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部分机构重视程度不够,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

    下一步,县供销社将继续切实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设,采取各项有效的措施,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使政务公开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方面有新的突破。一是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的思想认识。强化对政府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纳入工作日程。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的制度。不断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更新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定远县供销社  

    202312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