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找茬挑刺”严把基层案件质量关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2 14:50 字体【  

“赵某某案件的主体身份材料调取不全面,违纪事实材料中被审查人未签署意见,相关证据材料不充分……”日前,定远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在对一起乡镇纪委移送审理的案卷进行“找茬挑刺”,发现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为切实履行好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责,充分发挥审理“关口”作用,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乡案县审”案件与自办案件同标准同要求,严格把关,牢牢守住案件质量生命线。该县充分利用好“片区审理”“乡案县审”和案件评查等机制,通过查找问题、反馈意见、督促整改,不断增强案件质量意识和办案质效。今年以来,案件审理室对乡镇纪委移送审理的30起案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逐一反馈至承办单位,并全程督促整改、跟踪问效。同时,通过组织跟班轮训、以案代训等形式,不断提高乡镇纪委案件办理审理水平。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完善案件质量评查长效机制、深化评查结果运用,以查促改不断提升基层案件查办质效,助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