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2023年度定远县公开招聘中小学新任教师专业测试(面试)公告

来源:县教体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05 15:17 字体【  

根据《2023年度滁州市中小学新任教师招聘公告》相关要求,经笔试、资格复审等环节,最终入围专业测试(面试)人员106名,现将2023年定远县公开招聘中小学新任教师专业测试(面试)相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面试原则

1、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2、保密、回避、监督的原则

二、面试对象

根据《2023年度滁州市中小学新任教师招聘公告》规定,经资格复审合格,已缴纳专业测试费用的报考定远县中小学教师岗位的考生。

三、时间、地点

1、领取面试通知单时间:2023年5月20日8:30—16:00;领取地点:凭本人身份证和缴费收据到定远县教体局三楼人师股(312办公室)领取面试通知单,面试通知单不得代领)。

2、专业测试(面试)时间定于2023年5月21日,上午7:00前考生到考点报到,7:30抽签,8:00开始面试,时间一天。

3、面试地点 :详见面试通知单

四、形式、分值和教材范围

1、专业测试(面试)形式为无生上课和问答。每位考生专业测试(面试)时间为15分钟。上课和问答时间在15分钟内,无生上课12分钟,问答3分钟。上课题目由评委到达考点后根据提供的教材现场确定;问答为现场提问,应试者须当场回答。

2、专业测试(面试)分值100分:上课80分、问答20分。面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得聘用。

3、教材范围

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数学(五年级下册,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小学英语(五年级下册,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数学(七年级下册,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初中物理(八年级下册,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化学(九年级下册,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道德与法治(七年级下册,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历史(七年级下册,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地理(七年级下册,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生物(七年级下册,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初中信息科技(七年级下册,科学出版社),初中体育(七年级全一册,人民教育出版社);高中语文(选择性必修中册,人民教育出版社),高中数学(选择性必修第一册,人民教育出版社),高中英语(选择性必修第三册,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高中物理(选择性必修第一册,人民教育出版社)。

五、专业测试(面试)流程

面试考场实行封闭管理,张贴考场平面图。考点设置考务办公室1个、候考室3个、备课室1个、面试室6个、侯分室1个。面试考场内设考官7人、计分员1人,计时、监督员1人。

1、报到、抽签确定面试顺序

考生须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和面试通知单,于2023年5月21日上午7:00前到考点指定的候考室报到(考生手机关机后装入信封,在信封上写上考生姓名后,交工作人员集中管理,面试结束后到侯分室领取),逐一安检后进入候考室,接受统一的封闭管理,并采取抽签的办法确定考生面试出场顺序。(同一面试室有两个及以上学科的,先抽签确定学科面试先后顺序,再分学科抽每位考生面试顺序号)

2、面试过程

面试顺序确定后,考生封闭在候考室,工作人员按抽签顺序号依次引领考生进入备课室备课,备课时间为30分钟,备课30分钟后再由工作人员引领至相应面试室面试。

考生进入面试室,经主考官核实考生学科、学段和抽签号后开始无生上课、问答(考生不得说出自己的姓名、毕业院校等内容。如违反规定,当场取消面试资格)。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对考生的无生上课、问题回答情况现场打分。面试完毕考生经工作人员引领至侯分室等候领取面试成绩通知单,接到成绩通知单后立即离开考区。面试评分表由各面试室工作人员密封签名后统一交考务组。

为确保新进人员基本素质,设定面试最低控制合格分数线,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得聘用。

六、考官构成及评分办法

面试由主考官主持,每组考官7人,7位考官根据面试评分要素要求,按照评分标准,独立评分。考官评分须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计分员根据考官评分,去掉其中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余分数相加后除以有效考官人数得出的平均分数即为该考生的实际面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小数点后第三位四舍五入)。面试成绩经现场监督员签字确认,并经主考官审核签字,方为有效。

七、考生注意事项

考生根据报考学科,按以下安排进入指定的候考室:

候考室一:小学语文 高中语文 小学数学 初中数学

候考室二:小学英语 高中英语 初中体育 初中物理 高中物理

初中化学 初中生物

候考室三:初中政治 初中历史 初中地理 高中数学 初中信息科技

考生5月21日上午7:00后不准进入考点,不按时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责任自负。

八、面试成绩公布

面试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在定远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布面试成绩。

九、纪律与监督

面试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由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共同组织实施,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

附件:2023年定远县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入围专业测试(面试)人员名单

定远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5月5日

2023年定远县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入围专业测试(面试)人员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