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定远县防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举报方式的通告

来源:中共定远县委网信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2-22 09:30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和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应用程序、政务公众账号和工作群组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提升数字政务管理服务效能,有效解决“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为基层真减负、减真负,特开设“防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举报专区,专项受理全县涉“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信息举报。

一、举报受理范围

1.中央层面无明确要求,以行政命令强制推广下载、使用政务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微信公众号、抖音等。

2.将登录率、转发量、评论数、点赞数等作为督查检查考核、创建验收、评比达标内容。

3.除中央和省级层面有明确要求外,强制要求开展线上学习、打卡填表、网络投票、数字留痕等“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

4.工作群组管理不当,群组工作功能交叉、数量过多,临时性、阶段性工作结束后群组未及时予以解散。

二、举报受理方式

线索反馈渠道方面,可将相关线索截图、佐证材料整理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县委网信办举报邮箱:dyxwxbbgs@163.com,并注明问题类别、政务应用名称及涉及单位。线索征集不记名,如需回访需注明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50-2167993。

 

中共定远县委网信办

2024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