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举办适应城管体制改革综合执法业务培训会

来源:定远县 阅读: 发布时间:2017-10-16 09:07 字体【  

县城管局为适应城管体制改革举办综合执法业务培训会

为了提高全局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培养一支高素质的行政执法队伍,适应城市发展和城管体制改革的需要, 10月13日,县城管执法局召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业务培训会。局机关、二级机构负责人、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参加培训。46ffafd820704c56625a39c69fa7827.jpg

会议结合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和日常执法工作实际,依据政策和法规对执法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一是解读城管体制改革后增加的权力清单;二是宣读《推行城市管理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制度试行方案》;三是领学《行政处罚法》、《滁州市行政执法人员管理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四是指导城管行政执法文书的规范制作、执法案件证据的收集采用、行政处罚裁量权的运用及行政执法责任的追究。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对执法人员进行了业务辅导,优秀执法代表作日常执法经验交流。

会上,局长许永升对执法能力建设、执法水平提升、工作作风提升提出三点要求:一、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为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加强城管执法人员理论政治和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努力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对提升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意义重大。二、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自觉学习,练好内功。要安下心来,扑下身子,用心听讲,用心领会,用心消化。从而把课程学完、学好、学精,为下一步工作实践打好理论基础。三、充分注重学习的实用性,把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贵在于行。希望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我们的行政执法能力建设,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整体素质,树立 “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提高群众满意度,使全县城市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吴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