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调研组莅临县城管执法局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定远县 阅读: 发布时间:2017-11-08 11:27 字体【  

县人大调研组莅临县城管执法局检查指导工作

 

10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庆报一行就我县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县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黄家祝、执法大队大队长胡运昌等人陪同。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今年以来城市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对该局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孟庆报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执法队伍建设,以思想教育为先,树立大局观念,多开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业务培训,提高队员业务水平;二是加快推进城管体制改革,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深部门内部、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协调与配合,做到信息共享,联动执法;三是在门头店招、环境卫生、渣土清运、车辆停放、路灯维护等市容市貌管理上,认真总结城市管理工作经验教训,找到更快速、更有效的管理方法,从根源上解决反复的问题,走智慧城管之路,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四是加大执法宣传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了解并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自觉养成关心市容市貌、维护城市形象的良好习惯;五是进一步提高执法队员工作积极性,克服畏难情绪。

会前,县人大调研组视察了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听取了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对智慧城管网络平台操作流程进行了观摩;在永安公共自行车定远分公司,考察了自行车日常运行、管理、维护等情况;调研组在垃圾处理场听取有关负责人对垃圾填埋和垃圾焚烧发电工作原理的汇报。人大领导还查看了永康路垃圾中转站、金山路门头店招规划和迎宾东路门头店招整治成果及鲁肃大道北门路灯改造现场。(吴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