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扎实开展改厕验收工作 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10 09:16 字体【  

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扎实做好农村改厕工作,近日,定远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21年厕改验收工作。通过核查资料、现场查验以及现场询问农户使用情况等方式,严格把好改厕质量关,保质保量完成厕改工作。

验收人员分别深入全县22个乡镇2100户改厕户家中,通过“听汇报、看资料、看现场”等方式 ,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标准,由各村相关人员陪同逐村、逐户进行验收。每到一户都严格按照省、市级验收标准查看改厕对象是否符合改厕标准、是否符合改建要求、施工方是否按规定竣工、改造后卫生厕所质量是否达标等相关情况。现场对改造后的卫生厕所进行了查验,并核对每户的基础信息,填写竣工验收表,做到零误差。农村厕所终究是为农民而建,农厕改造好不好,要看农民脸上有没有笑,实地验收通过听取施工情况、询问农户使用情况等方式,最后由农户本人进行验收签字,真正把农户的满意度作为最终衡量标准。验收人员对验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责令相关村及责任人按照规定的质量标准限期整改到位,使改厕设施质量过关,使人民群众满意。

“改厕一小步,文明一大步”。扎实推进农村改厕验收工作,从数量上把质量关、进度上把实效关。通过改厕消灭了旱厕,美化了农村环境,坚决落实改厕为农民而建、小厕所大民生的政策,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增强群众幸福感,稳步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