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播电视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县举办

来源:定远新闻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8-18 11:09 字体【  

8月14日至16日,省广播电视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县成功举办。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训义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保云出席并致辞。来自省广播电视局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的20余名中青年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朱训义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媒体融合作为广播电视改革发展重要而紧迫的任务,贯穿始终,成效显著。要立足广播电视行业发展全局,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用好媒体融合发展机遇,推进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中青年干部要坚定信念,提升修养,锤炼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黄保云对省广播电视局来我县举办培训班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县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等方面的重点举措和成效。

在3天的学习过程中,培训班学员们听取了《我省媒体融合进展及思考》等专题讲座。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来到县融媒体中心参观学习,听取了《改革添动能 创新促发展——定远县融媒体中心改革案例分享》的讲座,并召开座谈会,全方位了解中心采编播发全过程以及内部机构设置、硬件配备、队伍建设、运行模式、新媒体制作等情况,对中心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加快县级媒体融合的文件精神,出台《定远县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方案》,在全省率先按下媒体融合“快进键”,以改革促发展,让媒体融合从物理相加成为真正的化学相融,融媒体中心各项工作成绩取得质的飞越,2022年在《安徽新闻联播》发稿总分排名全省第九,在《滁州新闻》发稿总分排名全市第一,“三色定远”微信公众号、“聚焦定远”抖音号等平台排名跃升至全省、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