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医保局全力打造医保便民服务“一体化”建设

来源:县医保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1-19 08:17 字体【  

自定远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成立以来,定远县医保局致力于打造集服务、咨询、投诉于一体的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和主动治理的医保便民服务“一体化”工作机制,为广大参保群众开辟一条高效解决医保类问题的快速通道。

定远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集中办理医保报销、征缴、慢性病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等医保服务事项28项,配备中国人保定远分公司经办人员20多名,实行轮岗制,设置综合岗,做到“一窗办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始终坚持“365天不打烊”服务。医保窗口醒目位置张贴服务电话“2160101”及投诉电话“2161261”。服务电话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报销款查询、政策咨询等多项功能于一体,一个电话便可解决所有医保问题。投诉电话由综合股信息化高级技术人员及综合业务精湛的业务人员接听,保证群众提出的各类医保问题第一时间得以彻底解决。

自开通医保服务热线及投诉电话后,服务热线完成异地就医备案及医保政策咨询约万余次,投诉电话处理现场实时问题约5000余次,并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民生直通车、刊登稿件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当前,服务热线及投诉电话已成为群众咨询医保政策、解决医保难题的首选渠道,具有良好口碑,群众获益率极大。另外,截至目前已受理零星报销单据约8000余件,实现5种特殊慢性病“快速办”约3000余件,成功解决因各种因素导致外地无法报销而返回参保地报销以及慢性病申请时延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