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衔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25 09:46 字体【  


1月24日,县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衔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衔接工作精神,就行检衔接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为县“行检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揭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少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保云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衔接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明确开展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衔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改善行政执法现状的必然要求,是整合工作力量、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需要。要正确履行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发挥衔接机制作用,立足工作职能、确保依法履职,突出重点领域、加大工作力度,开展专项检查、强化监督效果。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严肃责任追究,全力推进行检衔接工作机制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行检衔接工作”事关定远经济社会和谐法治环境营造,事关定远人民群众新时代法治需求实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是我县行检衔接机制运行的第一年,全县各行政执法机关、县人民检察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协调一致、奋发有为,各尽其责、形成合力,扎实做好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衔接工作,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实现定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28号文件、中共安徽省委贯彻《意见》文件、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实施办法》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衔接工作的办法》;通报了2021年度建议行政机关移送案件典型案例,并开展座谈;书面传达了《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衔接2022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