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2-22 09:46 字体【  


2月21日,县委书记邹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主要精神,县领导唐颖、戚建华、葛鹏、王少兵、许爱荣参加会议。

会上,邹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书面传达了2022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主要精神,郑栅洁书记、王清宪省长对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调整中共定远县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讨论稿)》《中共定远县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要点(讨论稿)》及《2022年度定远县本级审计项目计划(讨论稿)》。

邹军指出,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县委审计委员会、县审计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更好服务保障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定远建设。

邹军强调,要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理念,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政治规矩和审计工作最高统领。要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抓住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落实“十四五”审计规划、年度审计计划管理、审计整改等关键环节,把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部署要求更加细化、实化、制度化,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市委有安排、定远见行动。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财政财务收支、经济责任、民生项目资金等审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管好“钱袋子”“账本子”,及时发现和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保障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持续保障“六稳”“六保”任务落实。要紧盯不放,抓实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要把“公”字摆在首位、挺在前面,视党纪国法为“高压线”、视作风规定为“警戒线”,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对标对表,锤炼过硬审计干部队伍。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定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