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军深入县经开区调研并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县委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06 16:46 字体【  


4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邹军深入县经开区橙犀科技、三甫铝业、恒通触控等企业,实地调研了解项目建设、生产运行、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回访。针对个别项目建设进度慢问题,他要求,企业和施工单位要强化沟通,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周密安排施工组织设计,科学调度,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抓住关键,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安全。针对有关企业反映的物资运输受影响问题,邹军要求,围绕企业需求立即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原材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同时要举一反三,千方百计以更优的服务、更高的效率、更好的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保障企业有序生产经营,让企业感受到我们疫情防控既有“硬度”更有“温度”,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走访中,围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同志在我县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现场办公时企业反映的问题,邹军详细询问有关问题解决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加强调度,狠抓落实,确保所有问题限时整改到位,确保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随后,邹军主持召开园区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困难诉求,点对点研究对策措施。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帮扶在日常、纾困在经常,千方百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围绕“洽谈未签约、签约未开工、开工未竣工、在建未入库、竣工未投产、投产未上规、上规未达产”等“七未”项目,进一步加强帮扶帮办,精准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不断提高园区企业在产值、增加值、税收、工业经济等方面贡献率。要聚力效益攻坚,加大园区“腾笼换鸟”力度,倒逼推进亩均效益水平较低、低效企业改造提升,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行动。

会上,企业家们围绕产品使用、疫情防控、厂房建设、政策落实、物流配套、人才招聘、后勤保障等关心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他们纷纷表示,在定远干事创业,切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一流的营商环境,非常有归属感、幸福感,一定会继续扎根定远、持续发展壮大、实现互利共赢。

县领导李大明、杜宝柱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