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15 08:41 字体【  

4月14日,我县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定远县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县教体局、县文旅局、县法院、县民政局、定城镇分别就各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

许倩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也是我们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年,各乡镇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上台阶,助力全省文明城市创建。

许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奋力开创我县创文工作新局面;要突出重点任务,把思想信念教育摆在核心地位,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理素质教育,遵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规律,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坚持知行合一,坚持教管结合,全面夯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基础;要强化统筹推进,进一步健全领导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完善活动场所、加强督导检查,努力开创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采取务实高效举措,拓展提升工作实效;要精准对标创建工作,针对失分点深入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确保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级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