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县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程实施情况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09 15:39 字体【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广友率调研组到我县专题调研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程实施情况,县领导邹军、陈国祥、徐善恒、张道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吴圩镇九梓碧龙果树苗木有限公司种养结合示范点,了解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现代农场资源化利用等情况;到朱湾镇永喜禽业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解污水处理还田利用、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有关情况;深入西卅店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鸡粪、秸秆资源循环利用等情况,详细了解各点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现状,听取了我县关于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程实施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我县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尤其是无害化处理综合利用工作给予充分了肯定。同时指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是民生工程,关乎民心,要根据农业生态环境、农业生产结构,按照建设标准,全面实施项目建设,提高综合治理效果,让农业面源零污染排放、农业环境质量改善、农村环境美好。要广泛宣传教育,营造防治农业面源污染的社会氛围;加强法规建设,依法控制和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建立完善的体系,强化农业环境的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