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调查总队来我县调研夏粮生产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3 08:18 字体【  


5月20日,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孙新占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夏粮生产。副市长苏虹,县委副书记、县长潘金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少兵,副县长张道国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炉桥镇路南村粮食监测点,孙新占一行实地查看了小麦长势、产量、质量等情况,听取我县粮食生产有关情况汇报,要求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全面安排好夏收各项工作。要统筹优化服务,打牢丰产丰收基础,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的担当贡献。

孙新占在座谈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两强一增”,抓紧抓实粮食生产工作,克服困难、坚定信心,落实粮食安全责任,进一步织牢夏粮测产流程“标准网”,织紧地块作物长势“数据网”,织密农业生产形势“信息网”,做实粮食调查数据,为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苏虹在讲话中对安徽调查总队关心支持滁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同时指出,粮食安全责任重大,要更加重视,摆在重要位置,抓实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三夏”工作,确保增产增收;要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农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省总队调研指导意见,进一步做好粮食生产工作。

会上,定远、滁州先后汇报了“三夏”筹备、农业机械化、农事服务、田长制等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