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钟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30 09:56 字体【  


又是一年收麦季,5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潘金钟深入能仁、吴圩等乡镇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陪同。

在能仁乡的机收麦田里,潘金钟详细了解该乡“三夏”机收、小麦秸秆留茬高度、秸秆打捆回收等情况,并与正在机收的群众交谈,询问了正在收割的小麦品种、收成以及收割费用、面积等情况。在吴圩镇杨桥村现场观摩机插秧苗作业。

潘金钟指出,要抢抓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加快收割进度,全力帮助群众抢收抢晒,确保颗粒归仓。要做好农资供应保障工作,积极推广高效农业生产技术,为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加强秸秆禁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推广机械化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从源头上遏制焚烧秸秆的现象。

在能仁乡、吴圩镇等乡镇街道,潘金钟边走边看,实地查看街道两侧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办,并对做好整治提升工作提出要求。

潘金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排查力度、强化问题整改、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乡镇街道清洁行动、村容村貌提升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潘金钟一行还来到朱湾镇雍圩村实地调研了土地托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