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军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15 14:53 字体【  


6月14日,县委书记邹军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县委深改委2022年工作要点和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潘金钟、陈国祥、范泽斌、姚继超、唐颖、戚建华、葛鹏、王少兵、李大明、黄保云、方浩亮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邹军强调,要学深悟透、精准发力,确保中央和省市改革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动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部署的改革任务,加快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落地见效。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要扎实开展各项改革工作,打造更多原创性改革品牌,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细化措施、精准用力,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创造出更多的“定远模式”“定远做法”“定远品牌”“定远路径”。要突出改革重点、攻克改革难点、抓出改革亮点。要持续探索新经验、提升老经验、拉高新标杆。要压实责任、精准施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当好“施工队长”,健全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落实领导责任,夯实主体责任,严实督察责任,形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十一届省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精神,七届市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县委改革办汇报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中共定远县委关于调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和专项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讨论稿)》《中共定远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度重点改革督察计划(讨论稿)》;相关部门还汇报了2022年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各级深改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县委改革办要根据会议讨论情况,抓紧修改完善,及时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