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排查再整改专项行动暨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16 09:25 字体【  


11月15日,我县召开县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排查再整改专项行动暨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县领导邹军、潘金钟、陈国祥、范泽斌、姚继超、戚建华、葛鹏、王少兵、李大明、黄保云、方浩亮、黄承卫、许爱荣、孟庆报、徐善恒、张玲、张道国、陈本伟、许倩、方世根、哈锦枫、叶有清等出席会议,县直帮扶责任单位及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和第一分会场参会,各乡镇设视频分会场。

在第一阶段召开的县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与会人员听取并审议了《县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动态调整、2022—2024年县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滚动项目入库情况的报告》和《调整2016—2020年部分扶贫资产确权事项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财政衔接项目资金调整、清理回收再安排情况的报告》。

邹军在讲话时强调,对会议审议入库的2022年衔接项目,各项目主管部门要牵头乡镇,择优选取在库项目进一步论证研判,开展项目前期环评、项目设计、提交规委会等工作,争取月底再次提交会议批复实施。对2023-2024年衔接项目要进一步谋深谋实,确保随时可以提库实施。要切实加强扶贫资产后续管理,特别是经营性资产运营管理,千方百计盘活利用,提高效益,确保不流失、不被侵占。

在第二阶段召开的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排查再整改专项行动暨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上,副县长张道国通报了2021年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发现问题和2021年全县财政衔接资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徐善恒解读了安徽省《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方案》;县委副书记姚继超宣读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排查再整改专项行动方案》;县住建局、张桥镇、永康镇依次作了发言。

邹军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是检验县、乡、村换届成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乡镇、各单位要对照要求,全力夯实基础,全力补足短板,全力攻克难点,确保实现过渡期首战首捷。

邹军要求,要做到思想再聚焦,深刻认识到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是践行忠诚尽职的具体体现,是防止返贫致贫的科学检验,是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精神,集中兵力,打赢后评估这场硬仗;要做到行动再对标,在认清形势中紧张起来、在落实责任中行动起来、在整改问题中提升起来,确保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高质量通过;要做到目标再明确,紧抓防返贫监测,精准落实帮扶政策,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项目谋划精度,确保有效衔接考核获得“好”等次。

潘金钟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再排查、压紧压实责任再整改、狠抓督查问题再落实,以此次动员会为“号角”,树立首战即决战的精神,以必胜的决心和意志打赢后评估考核开局战,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乡村高质量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