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科技创新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13 09:42 字体【  


1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率队深入定城、西卅店等乡镇,对我县科技创新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徽海辉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定远县少正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正泽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徽鑫淮鸽业有限公司、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凌家湖综合试验场十八岗片区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县农业科技创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和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情况。

近年来,县科技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科技特派员、产学研用、平台搭建、产业发展、项目申报等几个方面为着力点,细致谋划、狠抓落实,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一定进展。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强一增”行动要求,立足全县科技工作实际,进一步厚植科技人才优势、实现乡村人才振兴,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乡村产业振兴,加强部门工作合力、实现乡村生态振兴,加快创新要素集聚、实现乡村科技振兴。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这一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根本动力,着力加强优良品种培育与引进,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技术集成示范,为全县高产、高效设施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实现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