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来我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08 10:38 字体【  

8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来我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人居环境整治要贯穿乡镇、村、组、户,将整治行动推向深入,总结推广好经验好模式,积极打造全市示范典型。副市长苏虹,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县委书记邹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少兵,副县长马军陪同。

吴劲来到拂晓乡庙孙村小刘圩组,查看该区域人居环境并入户走访,了解庭院“四净两规范”和“四勤两参与”实施情况、村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情况。在荷塘边,吴劲询问这一片荷塘是景观还是产业,希望各地将产业、环境治理、群众增收相结合,实现长治长效,当得知该村集体经济收入一部分来自于文旅产业收入,吴劲还饶有兴趣的参观了该文旅项目,和负责人深入交谈,对项目带动退役士兵就业、增加周边群众收入给予肯定,希望加强运营管理,丰富研学内容,做大做强,并建议市相关部门组织生源前来参加研学拓展活动,支持项目发展。

在池河镇池阳回民村五里井组,吴劲查看了村组环境并入户,就房前屋后、巷道的环境整治提出指导意见,来到田头,查看了玉米、花生等农作物长势,了解旱情。吴劲还查看了界牌集镇长岗村胡岗组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工作,并给予肯定。

吴劲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农业领域的贡献,同时指出,要结合农村基本生活需求和实际,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乡风文明建设,培养村民良好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意识,确保村庄干净整洁有序。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农村环境改善为契机,充分利用乡村自然资源,发展乡村产业,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加快推动农村经济社会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求我县在集镇、村、组、户环境整治方面,加大好经验好模式推广力度,积极打造全市示范典型。

市、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督查室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