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做深做实“一企一警” 致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县公安局 县企业服务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10 09:20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定远县做深做实“一企一警”工作,加强公安机关与县民营企业的联系和沟通,为民营企业纾难解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组织领导再加强。一是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加各所、队、室负责人112名“带长”民警作为联企民警,对我县112家规上企业开展一对一的走访、服务工作。二是建立联企民警公示制度。将联企民警的姓名、警号、电话,制作成公示牌,在联系企业门口长期公示,共制作联企民警公示牌112个,制作联企民警联系走访工作手册120本。

对接成效再提高。一是分别在经开区、盐化园召开“一企一警”和“四送一服”政策宣讲推进会,将联企民警与企业进行集中首次对接,共计65家企业参会。二是通过发放问卷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征求企业意见,目前已完成111家规上企业10轮走访,30家中小型企业6轮走访,共收集企业反馈意见36条,其中已现场解决28条。

政务服务水平再提升。采取简化流程、全程网办、“上门服务”、就近发证等措施开展审批许可,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优化了营商环境。至今,共计核发准购证702张、运输证306张,查验车辆187辆次。

案件联办机制再优化。一是将26个派出所按局领导联系划分为5个片区,每所明确一名侦办民警,按片区分别组建派出所自侦刑案“联办队”,实行不集中办公和案发后联合侦办的打击模式,持续加大对传统侵财类案件的打击力度。截止目前,联办队已成功破获256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为企业和群众挽回损失60余万元。二是利用“定远公安”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一期反诈课堂。截止目前已推送160余期反诈课堂,同时联企民警在走访过程中,发放反电诈宣传单,引导企业员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企业员工防诈骗意识。

下一步我县将扩大走访企业覆盖面,常态化开展走访活动,了解企业需求,及时解决企业反映问题,同时加大反诈骗等相关知识宣传力度,加强警企联动。持续打造“亭满意•定放心”营商服务品牌,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