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科协会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县科协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2 08:36 字体【  

6月20日上午,定远县科协主要负责人带领科协有关工作人员一行三人到安徽天择化工有限公司、安徽泉盛化工有限公司、安徽聚合辐化化工有限公司、安徽美邦树脂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一是座谈了解企业技术人才需求和公司科协组织筹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企业在生产、研发中碰到的问题;二是对“科创中国”科技创新融通平台、海外专利信息资源平台的运用做进一步宣传讲解。县科协分管领导介绍说,科创中国数字平台和海外专利信息资源系统对于企业科技和人才需求提供了解决路径,针对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企业可以通过平台与上级对接,得到更权威、顶尖的技术和人才帮助;三是动员企业积极参加今年即将举办的2022年安徽省创新方法大赛,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普及创新方法、交流创新经验、展示创新风采,指导企业为参赛提前做准备。

调研活动中,县科协主要负责人表示,针对企业发展和需求提出的服务诉求,县科协将继续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与人才牵红线、搭金桥,深入对接企业科技创新需求。联合相关单位为企业做好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更好地推动定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