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仁乡:保护水资源 构建美好生态环境

来源:能仁乡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5 10:44 字体【  

水,孕育了我们的世界,从此,她便化为蓝色的血液,在地球的全身奔流。水,是地球最宝贵的资源之一。近年来,全球水资源日益紧张,供需矛盾愈加突出。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农业国,用水总量较大,加之经济快速发展,用水增长迅猛。而且水资源的发布不均,不仅区域间差异较大,城乡差距也相当显著。因此,节约用水显得十分重要。

为呼吁公众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各地各行业纷纷开展宣传活动。我乡各部门也在积极推广节约用水理念,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把节约用水落实的日常生活中,充分认识节水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梳理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例如,鼓励企业和个人使用节水器,提高节水效率。加强供水网络的管理,推行“水价与用水量挂钩”等措施,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管理水平。杜绝水资源“跑、冒、滴、漏”,杜绝出现“长流水”现象,积极抓好节水改造。除了政府的倡导外,公众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例如,居民可以减少淋浴时间,定期检查水管是否漏水等等。大家共同努力,节约用水弘扬节水美德,倡导节水惜水行为,营造节水护水风尚形成科学文明的节约用水习惯,共同保护水资源,共同构建美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