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抓好交通管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县公安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19 10:30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交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企业便利化,定远县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做好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服务环境。

一是注重民意引领,提升服务效能。推进执法公开。县行政服务中心8个交管业务服务窗口,为所有工作人员制作了台卡,将工作人员姓名、岗位、电话、监督电话等内容印制在台卡上;将办事流程、收费标准、监督电话等内容梳理完善后全部公开上墙,安装叫号等候系统和好差评服务评价系统,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优化业务流程。45项交管业务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实现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违法处理业务一站式办理。大厅自助区放置了自助体检设备、自助选号设备、自助车驾管业务办理设备,24小时自助违法处理设备。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推进延伸下放10项交管业务至全县17个农村派出所,大力推行“就近办、便捷办”,切实方便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同时,群众可在交管12123APP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电子监控记录交通违法处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考试预约交管业务,无需群众排队等候。

二是强化隐患整治,创优交通环境。推动隐患“清零”,依托“一企一警”联系机制,深入全县112家规模以上企业,了解需求,解决企业遇到的交通管理问题,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强企业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8家重点企业附近的路段交通标志标线缺失情况及时通报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落实整改,切实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加强路面管控。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为总抓手,依托“路长制”工作,持续加强国省道、县乡道路管控力度,强化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检查,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百吨王货车、面包车超员、农用三轮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为企业运输和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加强安全宣传。通过集中宣传、在线直播、警民恳谈等方式大力开展“守交规,平安行”宣传活动100余场次,发放10余万份宣传单,受教育群众30万人次;为打造我县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积极助力。

三是优化交通组织,提高通行效率。设置综合待行区。在县城28处车流量大的路口实行了综合待行模式,通过施划待行标线、增设电子提示牌、调整信号灯配时等措施,设置直行待行、左转待转区域,缩短机动车通过路口的时间,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对全县106处字体不清晰的标志牌全部更换,的重新施划60余公里标线不清标线,在主次干道、校园周边安装隔离栏,城区铺设了非机动车醒目彩色路面36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联合交通、运管、消防、医疗、客运企业等部门开展了道路运输突发事件暨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3次,进一步完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应急救援机制,切实增强各部门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和水平,及时、高效、有序地组织实施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同时,为加快轻微交通事故处理速度,最大限度缓解交通拥堵,方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