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让“我为青年办实事”更暖心

来源:团定远县委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4 10:26 字体【  

以新形式促进深学习,用真行动检验实成效。团定远县委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将主题教育总要求贯穿到青年工作全过程,精准聚焦青年所需所盼,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青年的生动实践,切实提高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造项目品牌,服务青年成长。紧紧围绕县委的重大战略部署,擦亮团的传统工作品牌,扎实创建形式各样的项目品牌活动,创新打造了“曲阳青年”系列活动、“新时代好少年宣讲”等主题实践活动,服务青年联谊交友,组织“不负春光 遇见美好”青年踏青活动,为青年搭建了相识、相知的交流平台。同时,开展“菁英学子 燕归滁州”大学生兼任乡镇团委副书记活动,进一步厚植大学生的家乡情怀,促进大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健康成长。

瞄准需求难点,助力青年创业。积极争取皖北地区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政策,做好青年创业贷款贴息工作,加强与相关金融机构的对接和沟通,为青年创业提供精准保障,吸引更多有为青年返乡创业,加大对青年创业事迹的宣传力度,鼓励创业青年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此外,以定远县青年联合会组建成立为契机,开展创业青年走访摸排活动,共谋未来五年我县青年事业发展。

动员社会力量,帮扶困难青年。针对困难青少年群体,团县委着力发挥组织优势,统筹社会资源,以实际行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常态化开展“爱心圆梦大学”和“希望工程”助学项目,今年共帮助100余名困难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困难,累计提供帮扶资金20余万元,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关爱助学氛围。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关注青少年的“急难愁盼”积极作为,让“我为青年办实事”更暖心、更贴心,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更扎实、更有温度,引导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话理想,激发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青春热情,以实际行动把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干在实处、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