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交警深入环卫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来源:定远交警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5 09:39 字体【  


环卫工人每天工作在川流不息的公路上,存在很大的危险性,为提高辖区环卫工人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杜绝清扫作业时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24日,定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深入龙马环卫公司,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定远交警首先向在座的公司员工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随后,播放了近期发生在定远境内交通事故案例视频集锦,监控视频下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事故瞬间令人触目惊心。同时,定远交警还通过本地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详细讲解了骑乘电动车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电动三轮车载人的严重危害性,提醒环卫工作人员在路边临时停车时,注意停靠地点的选择,避免出现阻碍交通或其它交通安全隐患。

最后,定远交警要求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检查督导,形成“严管就是厚爱氛围”,其次要求大家一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酒驾醉驾及疲劳驾驶;第三,定期进行车辆检查和保养,确保车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