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首家驻外流动妇委会成立

来源:定远县妇联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2 16:46 字体【  

    

    5月30日,定远县驻太仓流动妇委会成立暨“妇女微家”揭牌活动在太仓市璜泾镇举行,定远县妇联党组书记潘湘敏、主席江琳,太仓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敏,定远县驻太仓市流动党委书记单军出席活动,定远籍务工妇女代表等参加。

仪式现场,胡敏、潘湘敏、单军等人共同为“定远县驻太仓妇女微家”揭牌。

活动期间,县妇联联合县妇计中心、县司法局为太仓地区定远籍妇女群众开展“两癌”免费筛查、“贤话家与法”流动法律课堂等服务。共为207人次进行了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发放宣传品100余份,为太仓地区定远籍妇女群众送去了“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县妇联还走访了江苏省港口集团、太仓市永祥化纤有限公司,参观先进装备、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发展、市场需求和投资意向等情况,就加强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定远县驻太仓流动妇委会是定远县首个驻外流动妇女组织,是县妇联牢牢把握“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原则,破流动妇女社会治理参与和合法权益保护之难的重要举措,在创业就业、法律维权、促进和谐等多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接下来,定远县妇联将倾力打造在外务工妇女的温暖“流动娘家”,引领联系服务广大务工妇女群众,在定太两地的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绽放巾帼风采,书写巾帼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