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晓乡开展敬老院节前安全大排查工作

来源:拂晓乡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17 09:39 字体【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切实做好敬老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老人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近日,拂晓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民政办对敬老院进行安全排查和整改工作。

此次对敬老院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电器设备、食品安全、消防设施、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情况。还叮嘱院长天气寒冷,一定要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预防发生安全问题。做到警钟长鸣,消除麻痹思想,拒绝侥幸心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春节期间,24小时要安排人员值班,不得擅自离岗。严格要求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扫码及登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安全。同时详细的询问老人身体和日常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做好保暖措施,拒绝违规用电,不要卧床吸烟等问题。

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院长进行整改,从根本上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做好安全隐患自查,有效提高敬老院安全管理水平,积极为入住老人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真正的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居、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