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龙回族乡多措并举筑牢冬季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二龙回族乡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17 11:16 字体【  

为保障群众冬季饮食安全,切实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定远县二龙回族乡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冬季食品安全工作。

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该乡积极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提醒群众注意冬季饮食卫生,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群众安全、健康消费。同时向经营户发放宣传单页,督促经营者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强化监管,从严执法。坚持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不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重点对辖区内食品加工厂、超市、学校食堂、饭店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原材料进货台账以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是否符合要求,仓库和厨房卫生、餐饮具消毒及食品制作流程是否符合规范等。

加大惩罚力度。该乡在强化监管的基础上,严厉打击各种制假售假、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使用过期、回收食品或原料加工制作食品,销售超过保质期、标签标识不规范的食品、非法回收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