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镇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连江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19 09:33 字体【  


春节临近,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春节,连日来,连江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

此前,该镇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把此项工作作为春节前夕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属地管理、一岗双责”原则,紧密围绕企业生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等各行业各领域,组织各责任主体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全力消除各类隐患。此项工作于去年12月下旬开始启动,由镇分管负责同志牵头,镇应急办协调推进,连日来,全镇共有10个村居、11个行业部门、20多个检查组参与此项工作,逐个生产经营单位上门排查,一边查找问题隐患,一边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按照闭环管理,针对查出的问题隐患,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指导生产经营者限期整改落实到位。为保障本次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该镇建立健全调度、通报、销号机制,纳入周计划、月考核推进,力促排查、整改工作深入细致开展,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大排查大整治任务。

目前,此项工作已近尾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镇共排查整改一般隐患70多个,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