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仁乡:以“防”为主 远离溺水

来源:能仁乡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7 10:41 字体【  


临近盛夏,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加之学校陆续放假,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易发期。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能仁乡强化部门协作、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线。

加强宣传教育,防范于未然。为从源头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能仁乡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宣传横幅、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同时,组织“防溺水知识进校园”活动,向广大青少年讲解防溺水知识与自救技能,将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个家庭,从根源上杜绝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

配齐救援设备,确保无意外。为进一步做实做细防溺水工作,能仁乡除了在每一塘坝制作了警示标牌之外,还在全乡二十多处较大塘坝安置了救生圈和救援竹竿,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全力保障生命安全。

注重日常巡查,时刻不放松。能仁乡通过召开防溺水工作部署会议,明确责任,细化举措,要求各村(社区)安排专人对辖区塘坝进行日常巡查,加强对重点水域安全管理。同时,不定期下村、到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排查、巡查、督查”三管齐下,切实保证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