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连江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9 11:34 字体【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认真贯彻落实县主管部门“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日前,连江镇以“五进”活动为载体,通过深入谋划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把安全知识送到企业员工心坎上。

本次活动由镇应急办牵头组织实施,此前制定了活动方案,下发了通知,将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其中,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旨在强化企业安全管理,提高企业管理者和一线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守安全生产之责,牢记安全生产之要。此次活动深入辖区一家塑料制品企业展开,活动现场,宣传干部围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从政策法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等方面,向全体员工讲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操作规程、规章制度、宣传教育培训、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整改、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安全管理常识,尤其是把企业在消防方面可能发生的危险因素、问题隐患、防范措施、应急逃生自救等安全常识,以实战方式传递给每一位员工。在室内宣讲基础上,现场安排了实战演练情景,手把手教会大家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预防火灾。宣传月期间,还组织开展了新安法知多少网上答题竞赛、音视频学习等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深受大家好评。

期间,上到管理者,下到每位员工,都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按照规范动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对加强企业安全教育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