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仁乡吹响征兵“冲锋号”

来源:能仁乡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30 10:17 字体【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征兵时。为扎实推进下半年征兵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6月份以来,能仁乡超前谋划、细致部署、精准动员,全力吹响下半年征兵工作“冲锋号”。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一是召开全乡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动员会、推进会、调度会,详细了解各村(社区)宣传发动情况,摸清底数,精准发力;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明确征兵工作村(社区)书记责任制,把征兵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三是建立奖惩机制,将征兵工作纳入村级绩效考核,实行奖惩机制,完不成任务的村(社区)书记,当年不得评先评优。

精准摸排发动,确保应征尽征。征兵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在实行“一年两征”的背景下,精准征兵、征高质量兵成为新常态。能仁乡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将大学生尤其是大学毕业生作为宣传发动重点,全面摸排登记造册全乡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详细掌握适龄青年基本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拓宽宣传手段,营造拥军氛围。宣传是征兵工作的重点内容,能仁乡高度重视征兵宣传工作,一是打造征兵工作“主战场”,广泛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宣传阵地,通过悬挂和张贴征兵宣传海报、标语横幅,确保全方位宣传到位。二是发挥新媒体力量,积极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征兵优惠政策、征兵宣传视频,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参军积极性。三是征兵工作网格化,织好征兵工作“宣传网”。由责任区村干部作为村组征兵工作宣传员,及时向应征青年和家长进行详细的政策解读和答疑解惑,宣传最新优待政策,全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