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湾镇: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

来源:朱湾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6 09:52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文明家风家训,朱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妇联走进朱湾镇复兴小学,开展“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国际家庭日宣传教育活动,用家风家训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成长,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活动现场,学生们尽情畅聊,结合自身家庭情况阐述对家风家训的认识,感慨良好家风家训对于自身成长的意义,分享自己家庭的家风家训,学生们在积极分享中体悟着家国情怀。通过观看古往今来伟人的家风家训视频,积极参与有奖问答,让良好家风家训如春风化雨,润物于无声,让学生受到感染。最后,志愿者代表总结发言,表示一个良好的家风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千家万户好国家才能好,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成为家风家训的传承者、践行者。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意识,促进良好的民风、国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