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岗乡严把“四关”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来源:范岗乡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9 09:56 字体【  

今年以来,范岗乡严把“四关”,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严把责任关,构建群防群控。实行乡、村两级包保联防制度,全乡5个村98个村民组划分成61个网格责任区,各网格员扎实开展“敲门行动”,与学生家长或监护人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确保不落一户。

严把“身份”关,强化安全管理。对辖区内23个小型水库、400多个大小池塘统计造册,注明深度、面积、责任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完善重点水域“身份证”。同时,在辖区内所有水域周边设立警示标牌和栅栏,最大程度提高安全系数。严把宣传关,提高防护意识。悬挂防溺水横幅标语20条、发放《致全乡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500余张、村应急广播播放防溺水安全教育2000余次,在全乡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宣传氛围。同时,联合学校开展防溺水专题讲座,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两会”,引导青少年儿童监护人负起监护责任。

严把监察关,筑牢安全防线。落实乡、村重点水域联合巡查制度,对重点水域展开摸排,建立隐患排查台账。成立防溺水工作督查组,定期督查各网格责任区宣传、管理、排查、联防措施和信息报告情况,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